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
共同发起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指导

发布时间:2022-10-17 来源:

一 、专业定义

心理健康指导,指根据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相关工作要求,运用心理学的理论和方法,发现、预防及减少各类心理行为问题,促进心理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2a4c0088319f575125a6fa8120a4087.jpg

二 、培训对象

(一)从事企业管理的、社会教育的、心理咨询服务的有关专业工作人员。

(二)政府机关、司法、公安、学校等从事心理咨询、婚姻咨询相关工作人员。

(三)社会性的心理教育服务机构、婚姻家庭咨询指导机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区心理健康关怀中心、青少年教培机构、托管机构等相关工作人员。

(四)大中小学、幼儿园、早教等单位教育工作者。

(五)其他从事或有志于从事心理咨询、心理学学习成长、婚姻家庭咨询、期待在青少年儿童心理疏导层面重点学习培训的各界人士等。

三 、培训目标

通过本项目培训,以促进参培人员心理健康指导能力素养的普遍提升,达到发现相关人群心理存在问题的水平,通过简单技法,实现预防心理疾病的效果,同时具备指导相关人群院内就医的能力。

四 、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包含基础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心理咨询学、心理测量技能、心理健康指导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