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
共同发起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生殖健康调理技术

发布时间:2022-10-17 来源:

一 、专业定义

生殖健康调理技术,指根据全国生殖健康调理服务体系建设相关工作要求,运用妇产科学的理论和中西医技术方法,通过预防、干预及助力产后康复服务,解决适龄女性生殖健康问题,促进女性生殖健康水平及生育能力提升的综合调理技术。

43b4580ed204fea4a72cf6bf5c063d2.jpg

二、 培训对象

健康管理机构、产后康复中心、月子中心、保健服务机构、医疗美容机构等符合报名条件者。

三 、培训目标

提升现有从业岗位人员基础知识水平和服务质量,掌握服务规范,增强专业人才技术服务能力,扩大培训规模,吸引更多有志之士和致力于女性健康服务的爱心机构企事业单位参与其中,共同为提高女性生殖健康服务水平做出不懈努力。

四 、培训内容

根据妇产科学基础理论,运用中西医结合技术方式和方法,在生殖健康总论的范畴内,对女性生殖健康进行系统阐述包括:常见妇科疾病概述、妇科肿瘤预防、优生优育与避孕节育以及中医妇产科学理论中经、带、产病以及围绝经期的预防调护等基础知识。通过中医技术手法,对育龄女性产前产后的保健调护及产后康复运动训练、适龄妇女保健调理等内容实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