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
共同发起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卫健人才培养项目办 开展实训基地走访座谈活动(系列二)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

国家开放大学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办公室自6月20号开启北京实训基地走访交流首次座谈后,于6月21日至23日期间又相继走访了北京市朝阳区智友培训学校、北京市成人按摩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北京市海淀区优路培训学校总部。

项目办与各实训基地以“政策指引、需求导向、突出特色、稳步实施”为主题,以努力完成生源组织阶段性工作任务及夯实培训质量为目标,就项目推进初期实施过程中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同时就项目办和各京外实训基地针对项目的赋能措施与路径、各基地生源组织成功经验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分享。本轮座谈后,已走访实训基地负责人均表示对后续项目实施工作充满信心,也希望以后座谈交流活动能够多举行、多开展。项目办也在本轮次交流活动后进行了讨论与总结,进一步明确阶段性工作重心,优化工作流程,以便更好地服务实训基地及广大学员。

385eba4632bb7f3b7038b8b5b4c47dc.png

项目简介: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明确了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工作任务。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卫健委人才中心”)和国家开放大学积极探索“卫生+教育”技能人才培养模式,面向在校学生、社会人员共同开展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训认证工作,打造素质高、实用性强的健康服务业人才队伍,为实现健康中国提供人才支撑。

培训方向包括:中药药剂、西药药剂、应急救护与自救和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技术。

考核合格后,由国家开放大学、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颁发“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并在双方官方网站上提供免费查询。证书成果可存入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可实现不同类型成果转换,可作为卫生健康领域用人单位人才评价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