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
共同发起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黑龙江实训基地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培训项目合作签约及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年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文件精神,依托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国家开放大学共同发起的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发挥基地优势,承担社会责任,切实把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提升和培训、考核等各项工作做好做实。

2022年11月17日,哈尔滨市道里区荣汇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黑龙江实训基地)和黑龙江省眼镜行业协会,就“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建立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并举行了签约及启动仪式。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精神,在建立高效信息沟通机制、生源组织、学员管理、实训实操、学习效果评估和用人单位评价等工作内容达成了共识。本次签约是基地在技能培训领域与行业协会在产业需求导向和就业赋能等方面开展合作的积极探索,能够更加深入地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实现人才培养与就业服务工作的无缝对接,同时达到“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为大力推进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在黑龙江的落地与发展奠定基础。

参加签约仪式的有黑龙江省眼镜协会会长程志文、协会秘书长王凯、哈尔滨市道里区荣汇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荣金婷及其他学校有关人员。

微信截图_20221118161621.png

签约现场

签约后,双方从专业领域视角畅谈关爱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问题,并就新形势下的眼健康产业现状与未来,进行探讨,获得了丰硕的成果。

微信截图_20221118161612.png

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