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
共同发起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项目办开展实训基地走访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

国家开放大学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办公室一行于11月16日至27日期间相继走访了江苏部分实训基地(南京新航线教育培训学院、南京仁人职业培训学校、南京贝特职业培训学校、南京江宁泓洋救援队);山东青岛实训基地(青岛市黄岛区志成职业培训学校、青岛市市北区卓尚职业培训学校)。

微信截图_20221202214256.png

项目办与各实训基地以“精准宣传、内涵建设、经验分享、协作联动”为主题,以努力扩大项目影响力及夯实培训考核服务质量为目标,就项目推进实施过程中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与交流。走访交流过程中,各基地对自身业务开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业务内容、取得的相关成果、属地业务资源建设情况等。项目办也同步分享了项目阶段性各项工作取得成果、全国范围项目发展趋势以及基地建设全国性布局规划等。座谈期间,项目办还着重具体分享了自项目开展以来,关于品牌建设、品牌宣传方面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具体强调了规范宣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项目与基地应协同做到多形式、广泛精准宣传,避免过度宣传、虚假宣传。同时就项目政策赋能和就业赋能举措与各基地展开互动讨论,同时鼓励基地针对此项工作,时刻关注属地相关政策,加大与地方相关企业的交流互动,结合项目特色及优势,双管并举,持续推进,并协作组织落地实施,以便为参训学员提供全方位更优质的服务。随后,项目办分享了全国相关基地项目开展的成功经验。座谈交流尾声,项目办一行积极听取了各基地关于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并进行了针对性解答和相关指导,相关实训基地负责人均表示未来项目实施过程中,继续加强并提高各项工作内涵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助力项目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此次交流活动得到了江苏省智能助老装备研究会、江苏省华瑞老龄服务研究会、山东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青岛中心的大力协同与支持。

项目简介

为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十四五”卫生健康人才发展规划》《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有关要求,国家开放大学和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共同发起了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通过医教协同、体系联动的方式,探索“教育+卫生”技能人才培养模式,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全方位培养人才,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针对在校学生及社会从业人员,开展以健康服务业领域为主的技能培训,逐步打造一只素质高、实用性强的卫生健康技能人才队伍,在医药护技等卫生技术人才外拓宽卫生健康人才范畴,以适应新的健康服务需求。

培训方向包括:中药药剂、西药药剂、应急救护与自救和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技术、心理健康指导、生殖健康调理技术。

考核合格后,由国家开放大学、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颁发“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并在双方官方网站上提供免费查询。证书成果可存入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可实现不同类型成果转换,可作为卫生健康领域用人单位人才评价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