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
共同发起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项目办受邀参加长三角国际应急救援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

2023年5月8日至9日,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办公室受邀参加由应急管理部、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民政府指导,三省一市应急管理厅局和上海市贸促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会议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期间项目办一行与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人民应急服务平台负责人就应急救护与自救培训项目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微信截图_20230510085722.png


项目办相关负责人就项目背景、项目开展情况、项目特色、课程内容及合作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交流期间,“人民应急”负责人也就服务平台成立的目的、意义及平台发展前景进行了阐述。与会双方通过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关于如何发挥双方各自优势,联合开展项目宣传与推广、搭建项目合作平台及探讨未来项目合作模式等,达成了友好共识。

微信截图_20230510085755.png


项目简介

为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十四五”卫生健康人才发展规划》《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有关要求,国家开放大学和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共同发起了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通过医教协同、体系联动的方式,探索“教育+卫生”技能人才培养模式,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全方位培养人才,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针对在校学生及社会从业人员,开展以健康服务业领域为主的技能培训,逐步打造一支素质高、实用性强的卫生健康技能人才队伍,在医药护技等卫生技术人才外拓宽卫生健康人才范畴,以适应新的健康服务需求。

培训方向包括:中药药剂、西药药剂、应急救护与自救和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技术、心理健康指导、生殖健康调理技术。

考核合格后,由国家开放大学、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颁发“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并在双方官方网站上提供免费查询。证书成果可存入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可实现不同类型成果转换,可作为卫生健康领域用人单位人才评价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