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
共同发起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召开项目组日常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

2022年7月11日,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组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召开日常工作例会,项目组副组长、国家开放大学社会教育部部长胡洋,项目组副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技能人才办公室副处长刘清伟及其他项目组成员参加例会。

微信截图_20220713184650.png

会议围绕项目阶段性宣传推广、生源报名组织管理、培训过程实施、首次考核安排等系列工作进行讨论与交流,并针对相关具体实施运营事宜进行工作安排部署。

会中,项目办公室负责人根据本次会议主题内容,结合当下项目各项工作推进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根据项目年度整体规划精神,对下阶段项目实施运营工作计划及相关安排做了具体陈述。

胡洋指出,项目办公室下一步工作要始终坚持“政策指引、需求导向、突出特色、稳步实施”的既定思路,在宣传工作上,严格规范,结合相关政策,做到“实事求是、不偏不倚”。在培训质量上,做到严把课程质量关及学习过程监督工作。最后,胡洋部长对项目下一步市场工作部署给与了指导意见并提出要求,为项目办后续市场宣传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

会议尾声,由项目办相关负责人根据项目试点阶段相关工作总结及行业需求,提出项目新设培训方向事宜,并在与会过程中结合新增几类培训方向涉及“职业岗位介绍、培训目标人群、预计从业人员数量、预计年度生源规模”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并就相关事项基本达成一致意见。

会议最后,刘清伟指出,在考核工作上,务必本着“考试无小事”原则,针对每个环节必须严谨、落实责任主体。在新增培训方向工作上,要充分考虑国家开放大学、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两个单位的社会责任,结合行业需求做好详细的市场调研工作。根据需求科学、有效地开展新增培训方向相关事宜。同时要求项目办公室进一步做好新增方向可行性方案制定工作。

项目简介: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明确了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工作任务。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国家开放大学积极探索“卫生+教育”技能人才培养模式,面向在校学生、社会人员共同开展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训认证工作,打造素质高、实用性强的健康服务业人才队伍,为实现健康中国提供人才支撑。

培训方向包括:中药药剂、西药药剂、应急救护与自救和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技术。

考核合格后,由国家开放大学、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颁发“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并在双方官方网站上提供免费查询。证书成果可存入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可实现不同类型成果转换,可作为卫生健康领域用人单位人才评价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