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技能培养项目
共同发起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国家开放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来源:

微信截图_20220402122854.png

按照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部署和国家开放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1月18日,国家开放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同志主持会议。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直属机关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教育部机关服务中心原党委书记、主任高聚慧同志,教育部巡视工作办公室巡视工作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雪明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的一次重要检验。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紧扣会议主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收获体会开展集体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召开座谈会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深入谈心谈话,交流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荆德刚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全面汇报对照检查情况,从5个方面逐一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班子成员按照“一人讲、大家评、逐个过”的方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突出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既从工作上找短板、落实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

高聚慧同志代表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作点评时指出,国家开放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热烈、坦诚,质量和效果很好;会前各项准备充分,会议紧扣主题;班子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原因剖析深刻、改进措施具体;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和可行性。高聚慧同志强调,会后要抓紧梳理问题,细化有关措施,形成整改清单,进一步巩固会议取得的各项成果,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

荆德刚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会后要针对整改清单抓紧研究、拿出举措、改进工作,务求取得实效。2022年,学校领导班子要继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党建工作全面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落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开放大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